多喝柠檬茶

不想上班

许你浮生若梦衍生(罗浮生x原创女主)

轻微ooc❗剧本穿越沙雕向❗❗



     许半夏看了看前一秒才在家里带上的手表,按照穿越剧的尿性,它果然是停了。

      只好默默祈祷阿菁正看到这奇奇怪怪的一切。

      的确,阿菁把惊得掉下来的下巴安回去后,又揉了揉眼,文档正在自我处理着,不过,这许半夏的名字还没出来,全文只是用“那个女生”又或者“她”来代替。

      阿菁认得出这人正是许半夏。










      剧里的这一头。

      那个女生甚至心里已经开始数着秒数计算罗浮生出现的时间。

      5.4.3.2.1,传来了摩托发出的巨大轰鸣声。女生记得剧本里罗浮生的初次登场…的确有点直男…有点欠揍。


       反而把原著里罗浮生在牛记生煎寄放了钱这一片段给删了,虽说这样对情节没有多大帮助,可是至少在段天婴和罗浮生之间,没那么多不必要的误会。

       她有着强烈的欲望想促合二人,叹了口气:“都是可怜人。”

       就在许半夏正在想办法该如何让两人更好地相处时,她并没有意识到牛记生煎的店铺前多了一个约莫是5.6岁的小孩。




       罗浮生踩了踩油门,一路风驰电掣的到了,而且还扬起了一地的尘沙。

       依然是那副和他外貌气质不相符的蠢蠢的眼镜,依然是那部哈雷摩托,他把挡风的头盔搁在摩托的前面,长腿一迈,站在了摩托车隔壁。

        许半夏对于这个事情发展的顺序感到奇怪:剧本里的罗浮生并没有下车,他应该把摩托开到天婴的面前然后直接把生煎拿走。









       而且,还多了一个不应该出现的孩子。

 
       孩子穿着短一截的白色棉布衬衫,生煎并没有到天婴的手里,而是被那个小男孩直接拿着走了,男孩的头发后面留着一小撮的小尾巴,他三步蹦两步跳的跑到了罗浮生跟前。


       天婴被吸引住了目光,随着小男孩的脚步,目光追随了过去。

      只见小男孩停在了罗浮生的跟前,罗浮生弯了弯头,抬手把眼镜压低,眼睛从缝中看了出来:“怎么了?小孩。”

      “浮生叔叔,这是上一个月你押在我们这里多了的钱,我爹叫我把他还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 罗浮生抬了抬头,把眼镜抬回上去,双手抱在胸前:“还以为什么事呢,拿回去吧,这往常都是多了的留在下个月,怎么今天就…”

      “我爹爹说要学会感恩,上一次就是浮生叔叔你救的我家。”小孩子的眼里亮晶晶的,不容摻杂着谎言。

      罗浮生对于突如其来,还是来自孩子的夸奖感到一丝的不好意思,手不知往哪摆,摸了摸后脑勺:“哈,我还以为是什么事呢…?”

       许半夏望向天婴,发现她看向罗浮生的眼神变了,不至于产生了爱意,不过,也柔和了不少。

       但是,罗浮生没有见到应该如期而至,站在对面和他抢生煎的段天婴。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 正当许半夏放下了半揪的心准备离开时,罗浮生又再次发现了她的背影,准确来说,是在自己成长的这20几年间一直都能看到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好奇,坚定,欲追寻。



       生煎铺的前方是徐家汇教堂,许半夏路过时,听到了唱诗班正在做着礼拜,虔诚的教徒和一些过来观看的观众都聚在那里。

      她听到了《圣经》里的一章:不要惊动我爱的人,等他自己情愿。


       人流涌动,她感受到了后面不应该再次出现的注视,穿着皮衣的身影正杵在她的身后。




      许半夏转过身来,却涌来了一群人,早就不见了罗浮生的踪影。人群愈发的密集,甚至把许半夏的视线都挡了。

       等到拨开人群,她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地铁站的中央, 身旁的广告牌发着绚丽的光,以及人们各色的穿着,无不提醒着许半夏又回来了,逆向的站在人群中,人流如水的涌来,许半夏又看了看表,过了有半小时了。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等不及到夜晚了,许半夏急匆匆地往阿菁家里赶。

      阿菁看到完好的许半夏,像见到了神仙一般,上前又是摸又是拍的。

      “他长什么样的?”

      “很帅。”许半夏大脑宕机的情况下只能挤出两个字已经是万幸了。

       “所以说,你是穿进去了?”阿菁把手提电脑的屏幕转到了许半夏面前。

       许半夏下意识的向后躲了躲。

        不敢凑前去,带上眼镜,远远地看着: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剧本初章的乱码已经没了,变成一大段的文字。

       许半夏顾不得上会不会再次掉进怪力乱神的事中。

        首章已经发生了改变,莫名的多了一个叫做阿夏的女生。




       “可以删了重改吗?”

       阿菁表示要试的自己一早就试了。

      比起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,许半夏更担心另外一件事。她拼命的点击鼠标,快速地浏览着划过的每一章,他还是爱听戏的,他应该还是爱着天婴的。

        阿菁以为许半夏担心的只有这些。

       许半夏翻到了更后,她希望他还是有自己坚持的理由,有自己坚守着的国,有一个短暂但却仍温存着的家,有能摆下负担的地方,还有很多很多,是罗浮生特有的。

      她在想,这些都不应该因她的出现而改变,她找不到为何自己会如此担心一个不真实存在的次元人物的理由,只好归咎于自己单纯的对角色的喜爱。

        不过,那张脸太鲜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 “欸,我觉得…你穿越的机缘应该找到了。”阿菁反复看了几遍文本。

       许半夏凑了过去。

      “准确点来说,你就是浮生和天婴的恋爱检测器。”

       ?

       “你看啊,在你走的那一刻,也就是停止了对你有笔墨描写的那一刻,天婴的对罗浮生的内心描写变了好多,好感由负转正。”阿菁对于自己找到的线索十分满意。

       “这剧本描写的是罗浮生的成长20年间都见到了阿夏的身影?该不会电脑AI码字也有bug吧?”阿菁把剧本看得很仔细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罗浮生用手撩高自己的刘海,有点懊恼自己的行动缓慢,后知后觉。

       把牛记生煎封好口,就又骑上了摩托车,准备出发去接许星程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困死,晚安啦各位。

  

评论(21)

热度(83)